改善下水道污水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4 日訊】水資源愈來愈珍貴,再生水的發展運用也備受關注,台中市府及內政部營建署,在2016年動土興建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現在一期工程終於完工,台中市長盧秀燕週四(4日)上午出席完工啟用典禮。

拉開紅布條,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及立委江啟臣一同見證下,佔地2600坪公園綠地的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一期工程正式完工啟用。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水資源中心完成,又送一座2600坪的公園。」

台中市立委 江啟臣:「光這個土地的協調還有徵收,實際上也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而且也花了不少的經費。」

豐原水資中心一期總工程經費 7.8億元,目前接管1萬7千戶,每天有1萬8千噸的家庭汙水進到水資中心來,透過生物淨化處理後再排到河川裡,藉此改善河川水質,也減少病媒蚊的孳生。

台中市水利局副工程司 陳坤元:「本來的河川是有收受汙水跟雨水都有,導致我們河川其實水體都不太乾淨,民眾也不太敢親近水,我們現在把它淨化之後,我再放流到我的河川,不只是對我後巷環境的改善,其實也改善了我台中市河川的環境。」

水利局表示,豐原區汙水下水道系統第一期工程共納入豐原區15里,未來將持續推動第二、三期工程,讓民眾不再每年花大錢抽水肥,也可以改善環境與生活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