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的見嗎?藝術家為昆蟲打造「微型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口罩成為全球必備的防疫工具。除了人類外,俄羅斯的微型藝術家也幫昆蟲戴上口罩。希望在疫情期間,人類也要多關懷動物跟昆蟲。

小心翼翼替蚱蜢戴上微型口罩,因為口罩實在太小,得用顯微鏡才能看得清楚。不只如此,體積較大的螃蟹也有專屬的一個。

俄羅斯藝術家 阿納托利 科能科(Anatoly Konenko)以微型藝術作品聞名。在全球掀起口罩潮的同時,他也運用自身技能,為昆蟲等動物製作微型口罩。

俄羅斯藝術家 科能科:「為螃蟹製成的這個口罩,是微型口罩中最大的。這些口罩是用醫療布質製成的,非常緻密。最重要的是,耳圈可以調節,可以加長或縮短。這是一個非常舒適的口罩。」

除了為蜻蜓等昆蟲製作口罩外,科能科之後還要挑戰,為體積更小的蚊子戴上口罩。

俄羅斯藝術家 科能科:「許多人認識我,所以他們會將發現的昆蟲帶來給我。例如,在路上,發現的死了的蜻蜓、蝴蝶或其它昆蟲。我自己也發現很多次。當我看到這些昆蟲時,牠們已經死了,躺在地上,有些甚至已經乾掉了。因此,我將牠們收集起來,然後再看看如何進一步應用。」

科能科這麼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大眾不要忘記,動物及昆蟲在疫情期間也是需要被保護的。

2002年,科能科曾打造出世界最小的書,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這本最小的書只有0.9*0.9毫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