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對接!SpaceX龍飛船宇航員進入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與私人公司SpaceX合作,上週(5/31)將兩名美國太空人送入太空。經過19個小時後,SpaceX的載人龍飛船與國際空間站成功對接,兩名太空人順利進入空間站。

美東時間5月31號上午10點18分,SpaceX載人龍飛船與國際空間站(ISS)成功對接。下午1點22分,龍飛船上的兩名宇航員?勃·貝恩肯和道格·赫爾利順利進入國際空間站。

美國參議員泰德·克魯茲在休斯頓的NASA地面指揮中心,通過電話向兩位宇航員祝賀。

美國參議員 泰德·克魯茲:「祝賀你們,全世界的目光都注視著你們,所有人都為你們感到驕傲。」

SpaceX龍飛船宇航員 道格·赫爾利:「能成為這次任務的一小部分,是我們的榮幸,感謝SpaceX公司的商業載人任務,還有NASA。很棒的是,能夠看到美國重回載人太空發射這個領域。」

SpaceX公司研發的載人龍飛船於30日下午3點22分發射升空,這是自2011年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退役後,美國首次在本土執行自己的載人發射任務,也是人類歷史上的第一次商業載人航天任務。

在發射當天,美國總統川普赴佛羅里達的肯尼迪太空中心現場觀看。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們再次驕傲地用美國的火箭,從美國的土地上,將美國的宇航員送上太空。美國的火箭是全世界最好的。」

川普表示,不久後美國會以月球為中轉站、登陸火星。未來,美國將重新主導太空領域。

美國總統 川普:「曾經推動我們登上月球的精神,也一直在激勵我們把國家的正義提升到更高的高度,並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機會。」

接下來,搭乘龍飛船升空的兩位宇航員將在國際空間站工作一段時間,完成任務後回到載人龍飛船,再返回地球。

預計整個任務會持續一到三個月。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