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園再現壯觀場景!上萬港人無懼悼64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儘管港府以防疫為由,阻止六四悼念活動,但昨晚入夜後,有上萬名港人自發的湧入維多利亞公園悼念,活動和平落幕。

香港記者 梁珍:「記者所在的位置,就是香港著名維多利亞花園,每年六四燭光悼念集會,都是香港的一大特色,然而港府打破30年的傳統,首次禁止今年的六四維園集會,不過,我們還是看到有大批市民來這裡,自發參加悼念活動。」

香港支聯會與集會民眾:「結束一黨專制,建設民主中國」

儘管有「限制令」和「港版國安法」的威脅,六四31周年,上萬名港人還是讓香港經典六四悼念畫面再現。

香港市民:「我可能會被罰兩千元,這是我今晚的風險,但明年我們不知道將要承受甚麼樣的風險,所以,今晚我們有這個機會的時候,要把握這個機會,所以我選擇今晚在這」

去年六四,維園湧入18萬人,把六個足球場坐滿滿;今年有防疫規範,香港市民以不超過8人一組進入,從高空往下看,晚上近8點,分散而坐的香港市民,還是把維園六個足球場「坐滿」。香港評論員傑斯:「希望有一天我們看到,更來更多的中國人跑出來,發聲為自由抗爭等等,越來越多人,人民的力量就是共產黨最怕的。我們是一代一代人,我們肯定會比它(中共)長命。」

其實,維園足球場當天被警方以鐵馬及膠帶圍封,支聯會等多個團體派發傳單,有警員在附近戒備,並以廣播通知市民維園晚會已被禁止,並用多個擴音器恐嚇「集會違法」,但最終沒有阻止和抓捕市民,集會和平結束。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明年堅持悼念,以記憶對抗遺忘。

當天香港十多個區,舉辦燭光悼念「六四」活動,但在旺角一帶,民眾手持反送中標語,再度發生警民衝突,有二三十名便衣警察,拘捕現場至少4名人士並噴胡椒噴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