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音樂人悼六四:迫害仍在中國進行 祝福善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6月4日晚上,台灣桃園一家唱片行邀請台港音樂人用音樂,悼念六四、香港,與遭到中共迫害的所有生命,他們希望,用音樂記錄這些英勇生命的勇氣。

「媽媽我是多麼的想回家,我想靜靜的擁抱妳…。」

這首「媽媽我想回家」,是香港作曲家李強,為悼念六四所譜的曲子,由香港黑鳥樂隊主唱。描寫,因為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而永遠無法回家的年輕人。

香港黑鳥樂隊主唱 郭達年:「六四的時候,我30多歲這個衝擊非常的大,所以就是幾乎把整個人的人生方向定調。」「當時很多香港朋友都上去北京,帶錢去,上去採訪,在做記錄,很多朋友我身邊的,所以這個事情就造成香港,從89年以來,一直就有一股民主的希望在那邊。」

香港音樂人 祝俊君:「除了六四,還有法輪功,還有其他良心的人,他們現在都在受到迫害,而且是正在進行中。」「這個音樂會其實我們是每年都有做的,今年是一個特別的年,因為在香港今年已經不可以再做了,我們希望可以帶一個正能量,給所有善良的人。」

連續多年主辦紀念六四音樂會的唱片行老闆說,本來音樂會因為疫情要停辦,但2020年很重要,有香港反送中、美國示威暴亂、及有從中國回來的音樂人等事件,才促成今年的六四音樂會。

唱片行老闆 陳忠敏銘:「六四在人類歷史上,其實我覺得不可抹滅掉的,這是一個歷史的傷痛,那其實我們對歷史都是不在去在意它,過去了,我覺得人,要如果要學會的話,我們就必須要把這些東西記下來,我們不是要去跟它對抗,而是我們要知道,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對人類的文明上面,跟傷害上面,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香港黑鳥樂隊主唱 郭達年:「用聲音來做一個悼念,待會有詩人的唸詩,我們的唱歌,講些故事,大家沒有放棄,覺得我們還是要走下去的這條路。」

小小的空間裡,每個人都安靜的聆聽台港音樂人,用音樂悼念六四,悼念西藏,悼念香港,悼念用生命對抗極權的勇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