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股東會 洪福源:下半年景氣還須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台化上午舉行股東會,台塑集團總裁兼台化董事長王文淵沒有出席,由副董事長洪福源主持,他表示去年稅前利益衰退40.1%,加上受到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導致消費市場衰退,雖然目前疫情逐漸趨緩,不過對於下半年是否能恢復以往的景氣還有待觀察。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新冠(中共)肺炎使得 第一個受傷的是油,所以油在4月份曾經負37塊的WTI(原油期貨),這是歷史的紀錄,因為油少掉兩成以上,所以油價下來,那接下來就是上游的這個石化產品,包括乙烯丙烯這類的,那回復的部分,也是從上面開始,越南的部分是比較下游,下游目前的話,因為很多國家還在封城,所以它的需求量會比較差一點,所以越南現在比較辛苦。」

洪福源表示,108年度營收減少主要原因,是安排生產廠歲修比較多,以及芳香烴三廠事故影響產量減少,另外,因應疫情所衍生的新商機,目前也已經在密切觀察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