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振興三倍券措施!商研院盼台灣U型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商研院發布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預測,由於受到疫情重創,景氣恐在下半年步入衰退。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表示,到年底之前,景氣難出現反彈,但明年景氣勢必可以復甦,期待出現小U型的復甦型態。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許添財:「我們這一個整個景氣指標,在服務業上面可能在下半年會步入衰退期。」

商研院發布,台灣商業服務業景氣循環綜合指標,許添財表示,由於台灣服務業體質差,加上疫情重創,領先、同行指標都全面下行,景氣恐在下半年步入衰退。但看好台灣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措施,鼓勵消費。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許添財:「消費就是愛國,儲蓄這個時候不鼓勵。企業的投資不能停,因為這是一個長期的布局,這個時候長期佈局是最好的,而且這個時候金融的效率也提高了。」

商研院表示,政府應以創造就業,以及提高人民消費為目標,也期待景氣出現反彈。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 許添財:「V型復甦不敢期待,但是這個U應該是一個小U,不是大U谷底不要拉太長,那台灣一定是世界最早復甦的,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受疫情影響最小,我們結構被破壞程度也最小。」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認為,明年景氣勢必可以復甦,能否提早到今年下半年要看努力程度,也向政府提出建議,利用紓困機會,將企業投資、民眾消費模式建立大數據,未來朝向數位經濟轉型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