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疫情谷底 王品2019年EPS 4.77元年增6%

王品集團今上午舉行年度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陳正輝擔任主席,與執行長李森斌一同現身。(王品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王品集團今(6/5)上午舉行年度股東常會,由董事長陳正輝擔任主席,與執行長李森斌一同現身,此為陳正輝自2015年接任集團董事長一職後,邁入第6個年頭,他表示:「經營團隊努力讓王品的版圖持續擴大、穩定獲利、讓股東每年穩定配息,這是身為董事長的責任,也才對得起各位股東的支持。」

2019年王品集團合併營收162.3億元,稅後淨利3.55億元、EPS 4.77元,年增6%,也是陳正輝接任董事長以來的第二高峰。陳正輝指出,今年雖面臨新冠(中共)肺炎疫情,王品因領先業界、提前啟動「安心專案」高規格防疫措施,落實執行量體溫、戴口罩、勤洗手、定時酒精消毒等消毒程序,服務同仁胸前配戴「今日體溫」表,因此業績相對同業受到衝擊較小。

昨(6/4)甫公佈2020年5月自結營收,在民眾外出用餐消費信心及意願回升、母親節聚餐效應,以及推出外送外帶服務帶動下,台灣事業群營收9.6億元,創2016年以來同月新高紀錄,年增6.77%、月增57.20%,在疫情趨緩後,展現強勁回補力道!大陸事業群整體也回復85%,王品、西堤等主力品牌更超過九成,高於大陸餐飲業整體平均水準,提升大陸事業群5月營收達4.3億元,月增71.57%。兩岸合併營收13.9億元,月增61.40%,逐步走出疫情谷底,穩健向上。陳正輝強調,除感謝同仁的努力,並指此不僅是王品奇蹟,更是整體餐飲業奇蹟!

未來布局三大重點:火鍋、燒肉、麵點

陳正輝指出,去年開始關注台灣火鍋與燒肉市場,火鍋在台灣餐飲市場佔比最大,市場規模約190億、燒肉有90億,兩品類不僅後端供應鏈相同,廚藝也簡單、能快速連鎖。細數台灣王品旗下有超過100家門店是火鍋專賣店 (聚、石二鍋、12MINI、青花驕、和牛涮),但這個數字還不夠。在集團充足的供應鏈支持,以及良好的經營經驗下,未來會在火鍋與燒肉市場加重布局,對業績將有很大幫助。像是去年10月開始籌備的「和牛涮」,2月試營運、3月正式開幕,5月即創下單店破千萬業績,反映高 CP 值的火鍋定位,備受消費大眾肯定外,也會加速展店腳步。另一塊成長動能則是小吃、麵點,今年已率先推出新品牌「薈麵點」,5月單店業績開紅盤達280萬,實不容易。

王品集團去年至今,營收主要影響來自大陸市場,除今年因疫情波及外,主受到「鵝夫人」拖累,「鵝夫人」是大陸王品首次跨入中餐的品牌,因對該品類市場不熟悉,內控管理出現問題,然而在團隊努力下,目前已重整得差不多,相信未來將持續好轉,也有助大陸業績的提升。

最夯股東會紀念品 讓股東變鐵粉

股東會上同時宣布,延續近年高股利政策,決議今年配發每股現金股利4.5元,高於去年的股利4.39元,儘管疫情尚未結束,仍決定將獲利近百分百的分配給股東,共享營運成果。同時,感謝股東長期信賴支持,並期望將「股東變鐵粉」,讓股東能親自到餐廳,體驗美食、感受王品集團的服務,今年大手筆祭出2200元餐飲禮券,在媒體引發極大話題,更被稱作「2020年第一名的股東會紀念品」。陳正輝強調,希望每一位股東都能去每個品牌走走看看、品嘗體驗,多給王品集團回饋指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