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世界環境日 提倡「夠就好生活!」

適逢地球日50週年,環保署舉辦活動呼籲國人落實環保行動拯救我們的家鄉(環保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今(109)年是全球第50個「地球日」,結合6月5日「世界環境日」,環保署在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環境回顧展相關活動,希望透過回顧過去並展望未來的方式,提醒國人唯有付出守護環境的行動,我們才能取得現在及未來宜居環境決定權。

這次的系列活動由珍貴稀有的領角鴞「鴞博士」擔任代言人,深受小朋友喜愛(環保署提供)
這次的系列活動由珍貴稀有的領角鴞「鴞博士」擔任代言人,深受小朋友喜愛(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將2020年定調為「永續地球年」,以「夠就好生活」為概念,提倡人類應該收斂無止境的欲望,用「簡約、減法」的生活,實現簡單好品味的生活,並以「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為主題,推出四季活動。提倡各種面向的環保策略,喚起民眾的環保意識。

「夏耘」主場活動在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以回顧方式呈現,將這50年間全球與我國重大環境事件與議題,用影片呈現。供民眾觀賞,活動當天舉辦「大小署長對談」,讓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同學們,發表實際行動和方法,如何讓我國在西元2030年時,達成「減碳少災害」「自在好呼吸」「優遊享清水」「垃圾變資源」「森林零損失」「與野共生存」的願景。

「大小署長對談」,邀請臺美生態學校學生代表與張署長子敬對談(環保署提供)
「大小署長對談」,邀請臺美生態學校學生代表與張署長子敬對談(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設計3款地球日及環境日主題明信片,參觀者可以在明信片上,寫下自己對環境守護行動的承諾,於展覽結束後3個月,環保署將協助郵寄「未來明信片」給所有收件人,提醒所有收件人檢視自己的承諾,是否有付出行動,也能夠提醒民眾,反思生活上如何做好環境保護,期達到環境教育生活化的目的。

戶外設有攤位,宣導環境保護相關知識,藉由攤位展示,民眾可檢視過去的生活中有哪些不易察覺卻造成環境破壞的習慣,唯有現在開始節能減碳行動,才能改變氣候變遷對人類的迫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