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議忽視防疫規定 專家警告恐引新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在國民警衛隊介入協助地方執法人員後,美國多地的暴亂有所緩和、但抗議仍在繼續。高密度的人群聚集、有些抗議者甚至不戴口罩,讓疫情會從抗議人群中再度爆發的擔憂日益加劇。

6月2日晚,一名22歲的抗議者Julio Torres在賓州蘭開斯特縣(Lancaster County)一警局前參與暴亂被捕,在審訊過程中他聲稱自己已感染了中共病毒,在居家隔離期間選擇上街抗議,並且沒有戴口罩。雖然目前官方還未對外公布此人說法是否屬實,但確實提出了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

抗議活動從5月26日延續至今、從明尼阿波利斯市蔓延至全美多個城市,一些人似乎忘記了中共病毒仍在美國傳播,也不在意解除封閉後仍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

截止6月4日,美國確診中共病毒人數已超過190萬,死亡將近11萬。

白宮防疫小組專家杰羅姆·亞當斯(Jerome Adams)博士日前發出警告,「有充分理由預見」抗議會引發又一輪爆發。

紐約州長庫默4日在每日疫情發佈會上表示,參與抗議者都有風險,可能會帶來又一個感染高峰,他建議參與抗議的人都去進行病毒檢測。

紐約州長 庫默:「如果你參與了抗議,我出於謹慎考慮,會假設你已被感染了。我們將為所有抗議者開放測試設施。」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當天也發推文,建議抗議者自我隔離14天並留意自己是否有瘟疫症狀。

如果在抗議人群中爆發感染,無疑對剛剛重新開放的經濟和回落的失業率又是一記重擊,對那些依賴聯邦政府支援和撥款的地方政府,更是雪上加霜。

明州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上月25日在警方逮捕過程中遭警察膝蓋壓住頸部,送醫不治身亡,目前其死亡原因仍在調查。案件引發的抗議活動隨後演變成左翼暴亂。

根據明州亨內平縣醫學檢查官安德魯·貝克(Andrew Baker)的驗屍報告,弗洛伊德在4月3日已確診感染中共病毒,並且屬於無症狀感染者。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