燭光悼念六四 舊金山民主女神像前獻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6月3日,舊金山灣區近百名民眾,聚集在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燭光悼念六四31週年,並向民主女神像獻花。雖然今年活動變得簡短取消了音樂會和演講,但民眾的熱情不減,有更多新面孔參與。來看報導。

6月3日,受疫情和宵禁的影響,今年六四燭光悼念活動提早舉行。六四當年的學生徐傑,專程與友人十多人特意從洛杉磯趕來參加紀念活動。

六四親歷者徐傑:「記得二十年前有很多人,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人到美國來留學,然後帶回去一些民主的種子,但是我們也知道這一切也不現實了。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和國務卿蓬佩奧都已經明確的表示,那麼到了一個應該明確轉變的時刻了。」

退休資深媒體人程凱:「美國的政要首次參加我們六四的紀念活動,這表明這個六四經過31年,不但沒有被人淡忘,而且將來在國際局勢的大變中,恐怕位置越來越重要。」

南加華裔楊忠華:「現在香港事件很明顯就是一個,整個中國的一個倒退。我相信香港他們追求五大訴求,其實也是不僅僅為他們香港自己,其實也是為了整個中國人民追求民主和自由的一個鬥爭。」

參加活動華裔陳光輝:「今年是一個非常特殊的一年,因為啥呢,全世界都在蒙受疫情這種災難,其實這種疫情就是中共造成的,它通過這種疫情來綁架全世界,要挾全世界,其實更讓全世界看清了中共,然後讓全世界形成合力。」

《變局策》作者成斌麟:「我們需要的是追責,是清算,是要把這一段歷史,真真實實的還原,它的背景,它的後果。我們要喊出的口號是,結束中共的統治,去掉一切中共的意識形態,我們要求的是軍隊國家化。」

從佔中運動,到反送中運動,再到中共肺炎,中共一次次挑戰文明社會道德底線,《變局策》作者成斌麟認為,覺醒的民眾要勇敢地站出來對暴政說「不」,維護人應有的基本尊嚴。

新唐人記者 古馨樂 曹景哲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