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王藏被捕後無音訊 家屬遭全天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中共「六四」屠城31周年前夕,中國異見詩人王藏,被雲南當局以所謂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扣押,家屬也遭到當局全天候嚴密監控。他的妻子王麗發公開信說,丈夫失蹤以來,家屬查詢無果,也沒有收到當局的任何通知。

6月3號,王麗在維權網發消息說,王藏已經失蹤第5天,家屬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知。去派出所報警,警察讓她去找國保大隊,到國保大隊門衛不讓進。

王麗回憶,5月30號下午,近50人闖入她的家中,在孩子和老人面前把王藏按倒,戴上手銬和黑頭套帶走了,她也被帶到派出所,家中4個幼兒和老人嚇得大哭。

當晚,王藏的弟弟王玉斌被軟禁在她家,之後每天都被帶去派出所審問。事發第二天,她被釋放回家,社區人員和公安住在她家,全天候監控。

6月1號,她和王玉斌再次被帶去派出所盤問,她受刺激而昏厥,公安去她家,把他們的身份證、銀行卡,甚至剪刀等都抄走了。

她說,王藏至今仍下落不明,每天有20多人24個小時在她家監控,還威脅她,若不配合就把她也抓走,把她的4個幼兒送孤兒院。她請求國際社會關注她家的處境。

新唐人記者多次致電王麗,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王藏公安被帶走後,王麗的手機和微信也被封殺,與外界斷絕了聯繫。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王藏的孩子都很小,最小的雙胞胎也就3歲、2歲的樣子吧,當局是用一種株連的方式。讓他整個家庭都承受著專制體制的重壓。」

胡佳說,他非常擔心王麗的精神狀態,因為她受刺激患有精神病,曾經有自殺行為。

王藏曾因聲援香港佔領行動,遭當局打壓,多次遭逼遷。去年又因聲援香港反送中被捕,妻子受株連。

胡佳:「王藏是年輕詩人,他自己選擇的道路,以詩歌、繪畫和行為來抵抗暴政,他是個民國憲政派出。他希望恢復中共建政之前的中華民國的憲法,那裡面對人權的保障是很全面的。」

胡佳說,因此當局把王藏歸類到危險分子中,因為沒有辦法扭轉他的思想和意志,所以就剝奪他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