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出借15把曼陀林給蔦松高中 協助成立社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曾與奇美曼陀林樂團合作演出的雲林蔦松藝術高中,今年在奇美文化基金會協助下,成立曼陀林社團,週五(5日)舉行捐贈儀式,也特別安排指導老師,到學校教學。

奇美曼陀林樂團團員暨台南曼陀林指導老師 葉維茵:「重點就是你們要去感受,去感受那個聲音,然後去感受這邊都是放鬆的。」奇美曼陀林樂團的指導老師來到雲林蔦松藝術高中,耐心指導剛成立不久的曼陀林社團,學生個個專注聆聽和練習。

奇美曼陀林樂團團員暨台南曼陀林指導老師 葉維茵:「曼陀林它比較特別,它有8條弦,4組副弦,為什麼它好入門,就是因為它跟小提琴的音是一樣的,我們這一次奇美借他們的琴是屬於比較日式風格的琴,日本風格呢他們的琴會比較偏向義大利那邊的,所以它比較高頻的聲音。」

奇美博物館奇美文化基金會創辦人許文龍先生,一生致力推廣古典藝術也熱愛曼陀林,並大力推廣,這次透過紀慶玟顧問,協助蔦松藝術高中成立社團,並出借15把曼陀林,讓學生使用。

蔦松藝術高中校長 張凱瑞:「我們可以讓這樣的古典藝術,有志同道合的一種結合一種擴散,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一個模式。」

台南市文化局永華文化中心科長 方敏華:「能夠讓更多人去認識在不同的層面,我們在做藝術教育的推廣的努力,我想對於不管是對於每個縣市,或者對於我們城市的發展,或是對於整個社會藝術的推動,都是有非常正面效益的。」

紀慶玟顧問與陪同出席的台南市文化局代表,在參訪蔦松藝術高中後,對學校以古典藝術教育搖籃自許十分敬佩,也期許未來,繼續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在藝術道路上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