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交大與廣達成立聯合AI研究中心

「廣達-交大聯合AI研究中心」將投入智慧醫療與智慧農業應用,共同優化產學生態。(交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為呼應台灣人工智慧產業發展策略,國立交通大學與廣達電腦成立「廣達-交大聯合AI研究中心」,未來將共同投入智慧醫療、智慧農業與智慧運輸等應用,強化雙方在科技研究、工程研發與設計生產的能量,共同優化產學生態。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5G通訊服務即將進入商用階段,產官學需通力合作,構建新型態智慧運算平台,開啟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期待透過此研究中心擴大AI運算平台的應用範疇,引領台灣進入嶄新的AI時代,共同打造國際級AI服務平台。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與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參加「廣達-交大聯合AI研究中心」揭牌儀式(交大提供)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與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參加「廣達-交大聯合AI研究中心」揭牌儀式(交大提供)

廣達-交大聯合AI研究中心主任林一平表示,配合交大智慧醫療發展主軸,研究中心初期將整合生醫、物聯網、大數據、電光資通、機械、材料等跨領域的研發能量,媒合學術與產業,推動技術面的產學合作。未來交大將結合廣達所提供之「人工智慧雲平台」,以整合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和高性能雲運算來發展5G智慧物聯網之未來應用,進一步加速各個領域的人工智慧研究,進一步運用到產業界,在學術研究的基礎上,創造新的產業契機。

而智慧農業應用方面,希望能夠開創完善無毒科技務農系統。將尖端技術與服務需求相結合,建立互饋循環的產學鏈結,培育國際級軟硬體研發團隊。

此研究中心將定期邀請專家演講、參與工作坊,或到廣達參與技術研討會或短期課程,並選派優秀的交大學生參與企業實習或國際移地研究,因應不同產業對於人工智慧技術的需求,培育國際級AI人才,作為國內產官學研各領域推動AI應用的新動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