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跟進中央 6月7日起捷運 公車口罩鬆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周五(5日)宣布,台北捷運和公車,也將跟高鐵、台鐵同步,6月7日起,只有上公車和進入捷運閘門時,強制戴口罩,在進站或上車後,只要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拿下口罩。至於公車和計程車的駕駛、站務人員,等一線人員仍需配戴口罩。

鮭魚、鮪魚、大干貝、握壽司一字排開超澎湃,吃飽還有檸檬塔當甜點,北市舉辦傳統市場節,收入21家市場,供應110攤美食要票選出天下第一攤,更因疫情推出了外送服務。

外送平台業者:「可以填說,我要半斤的豬肉,我要一顆高麗菜,可以選擇指定攤販還是不指定攤販,不指定攤販的話就會由我們的人進去市場幫他找尋攤販,幫他做購買。」

民眾不用出門就能享用市場美食,生鮮蔬果也能找人代買,而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項生活禁令都將解封,北市府也跟進中央,宣布從6月7號開始,將鬆綁搭公車和捷運強制戴口罩的規定。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上公車的時候要戴口罩,進到捷運閘口要戴口罩,至於你進去之後在車廂或站內,如果你旁邊可以維持社交距離的時候,可以不戴口罩,也就是我們處罰的部分會在砸口跟上公車,跟北北基宜桃,我們已經討論過。

北部五縣市共同討論拍板,公車、捷運和計程車駕駛還是得口罩戴緊緊,但搭車民眾只有進站或上車時一定要帶,上車後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拿下口罩,感冒發燒者除外,只是車廂內該如何拿捏社交距離,北市也沒標準答案。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中央就是說只要你能做到社交距離就可以不戴,這就是我們很疑惑,市長的說法是,四下無人的時候,你可以把口罩拿下來,這就是我們很無奈所以我們就是,我們就不管內部,我們就只能管閘口,上公車跟進閘門。」

黃珊珊舉起雙手示意,但也再度抱怨中央講的不夠清楚,後疫情時代進入放寬程度該到哪,也成地方政府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