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秘鏡子 能讓你看到真實的自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印度喀拉拉邦的小鎮阿蘭穆拉(Aranmula kannadi)出產一種很特別的鏡子。這種手工打造的鏡子價格昂貴,但據說可以消除一般鏡子的二次反射和像差等問題,讓使用者看到真實的自己。

一般的鏡子是背面鍍銀的玻璃鏡,當一束平行光束碰到這種背面鏡時,光束會被平行地反射出去,而反射光進入人眼中,即可在視網膜上形成視覺。但光線在穿越玻璃、碰觸鍍銀塗層並反射的過程中,可能發生像差或影像扭曲的情況,這取決於鍍銀塗層的品質。

相較之下,阿蘭穆拉鏡子是金屬合金製成的正面反射鏡,光線在其磨光的正面直接反射,就不會有背面鏡的像差問題。不過現在,只有少數人知道以錫銅合金 製造阿蘭穆拉鏡子的傳統方法,先使用陶土製模,製作這種鏡子的鏡面。

模具內要放蠟,以協助液態金屬的流動。在置入金屬塊之後,模具放在火上燒烤,並在燒好後靜置大約6個小時冷卻。因為是手工打造的金屬鏡子,使得阿蘭穆拉鏡子價格不斐,也成為印度珍貴的傳統技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