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開真美麗 遊南投花團錦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又到了欣賞繡球花的季節,位於海拔1600公尺的南投森林生態園區,種植了上萬株繡球花,目前正逐漸盛開,五顏六色花團錦簇,相當漂亮,在炎熱的天氣,吸引許多遊客上山,避暑賞花。

園區裡五顏六色的繡球花逐漸綻放,寶藍、淡藍、紅色、粉紅,繽紛又浪漫。趁著好天氣,遊客開心上山賞花。

遊客 尤小姐:「好多好多的花卉,真的很漂亮!滿值得大家出來欣賞。」

遊客 林小姐:「大自然景致就是有山有水,特別是其實除了繡球花,我特別喜歡這邊的瀑布。」

南投森林生態園區位於海拔1600公尺處,夏季氣溫在15到24度之間,適合繡球花生長。園區種植20多種品系的繡球花,在六月、七月大爆開。

南投森林生態園區解說員 劉修銘:「它的花瓣會集結成一個球狀,好像過去結婚的時候在拋的繡球,所以顧名叫做繡球花。」

原始品種的繡球花,中間綠色是花蕊,旁邊粉色花瓣只有一點點,後來經過人工改良,花瓣越開越多,成就今天萬紫千紅的景象。

南投森林生態園區解說員 劉修銘:「花朵的顏色是隨著土壤的酸鹼值而改變,如果您種在鹼性土壤的時候,開出來的花是紅色的;種在酸性土壤的時候,開出來的花是藍色的。」

漫步在幽靜的森林步道,吸收天然芬多精,聽潺潺流水聲,還有日式風情的紅色鳥居與火紅的槭樹相互輝映,就像置身在美麗的桃花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