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黃蜂入侵北美 毒性可致命威脅蜜蜂生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去年12月,美國本土首次在加拿大邊境附近的華盛頓州,發現侵略性極高的「大黃蜂」亞洲大黃蜂,台灣俗稱虎頭蜂。專家表示,亞洲大黃蜂侵入性強,不但嚴重威脅北美蜜蜂群,其毒性還能致人於死,是危險的物種。

據說這種大黃蜂的蜂針可以刺穿養蜂人的保護衣。亞洲大黃蜂身長可超過5公分,是普通蜜蜂的兩倍,頭部呈明顯的淺橙色、黑色的眼睛突出、黑色的胸部和呈黑色和黃色條紋的腹部。

蜜蜂是牠們最喜歡的食物,大黃蜂甚至能輕易咬下蜜蜂的頭部。而牠的刺長約0.6公分,裡面充滿含有神經毒素的毒液,曾有研究指出,牠們的毒性相當於毒蛇,蟄刺 能造成心臟驟停和過敏性休克。

一般蜜蜂的毒液為0.6 微升,大黃蜂的毒液為4.1微升,根據報導,在日本因大黃蜂致死人數一年達50多人,亞洲大黃蜂在地面築巢,最常見於7~10月。台灣也經常傳出虎頭蜂螯傷人的案例。

專家提醒民眾,如果見到亞洲大黃蜂應立即逃跑,不要試圖攻擊牠們。如果被蟄刺,建議使用肥皂和水徹底清洗該部位,並用冰或冷敷物以減少腫脹。如果被多次蟄刺或有嚴重反應症狀就要立即就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