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一摺收進後背包!71秒充氣成電動自行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2019年全球車市,汽柴油車整體銷量下滑,不過電動車卻逆勢成長,這股電動化趨勢,在自行車產業也越來越明確。帶您看到,日本東京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了一款可以收納進包包的折疊電動自行車,到底有多麼神奇,馬上帶您一探究竟。

這款電動自行車,不僅外型超特別,它的收納方式,或許將跌破你的眼鏡。

是的,藏在包包裡的,就是剛剛出現的電動自行車!在地板攤開後,接上手提式充氣機,只需約71秒,就會膨脹成一台小巧可愛的自行車,總重量7.8公斤,背在身後,毫無負擔。

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正在開發的這款電動自行車,最初是針對短距離旅行為主,目前最大行駛距離為1.6公里,未來續航力將再提升。而近年來,電動自行車在國際間可說越來越風行。

這款標榜100% MIT的摺疊電動輔助自行車,擁有特殊的X型摺疊車架,能夠輕鬆收納。全車重量22公斤,擁有六段變速系統,續航力為35公里到55公里。打出英國品牌,最高時速32公里,續航里程為80公里,要搭乘捷運不要緊,因為它可以快速摺疊收納。個人YouTube頻道《Mat Watson Cars》:「如果您有像我這樣的小空間,這將很煩人。值得慶幸的是,就像我在開始時說的那樣,這東西可以折疊,這就是它的美好之處。您可以將其折疊,然後就變得小而整潔,最後要做的是將腳踏板向下折疊,就這樣!」

根據自行車歐洲行業協會數據顯示,電動自行車在歐洲有23.5%的市占率, 2019上半年成長37%;而台灣電動自行車2018年產值突破百億元,年增 50.22%。

業者搶攻新藍海,不只強調高品質,輕量化也成未來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