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向中共下關稅通牒 命納瓦羅為龍蝦大王│財經100秒|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川普向中共下關稅通牒 命納瓦洛為龍蝦大王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 (5 日) 向中國和歐盟施壓,要求撤銷對美國龍蝦的關稅,否則會對其採取報復性措施,他還指派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 (Peter Navarro) 為負責談判的龍蝦大王。川普強調針對北京,將會選一項「對中國很重要的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 = = = = = = =

美經濟復甦優預期!非農就業大增250萬人

美國5月非農就業報告遠高於市場預估,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50萬人,創1939年以來最大單月就業暴增紀錄。經濟將可能比預期更快復甦,5日美國股市飆漲,道瓊工業指數大漲829點,標普500指數當週上漲4.9%,幾乎抹去今年的全部跌幅。

= = = = = = = =

德國4月工業訂單暴減25% 創近30年紀錄

疫情蔓延,德國企業、商店、工廠陷入關閉,正面臨自第2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內外需求疲弱下,德國4月份工業產品訂單暴減25.8%,創下1991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大降幅。

= = = = = = = =

9家中小企投資25億 抗疫尖兵廠商入列

投資台灣事務所5日通過9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5億元,包括台灣第1巨型龍門工具機永鉅精密,以及研發出可移動的「組合式負壓輔助隔離室」的啟翔輕金屬。經濟部表示,目前已通過259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070億元,3大方案共有521家企業投資約1兆193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