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共還稱「不明肺炎」!台灣已在1月召開關鍵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帶您看到,防疫指揮中心今天(6日)邀請專家小組的委員,出席記者會。除了召集人張上淳,進行最後一次的疫情總結報告,也讓幾名委員分享這五個月來的工作心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今天應該,大概會是最後一次張教授時間。」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周六的疫情總結,最後一次報告。回顧台灣防疫超前部署,張上淳提到,1月5日關鍵的第一次專家小組會議,就已經幾乎全員到齊,當時疾病名稱還是「不明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第一次開會是在今年的1月5號,因應中國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專家諮詢會議。好我們也很快就研判這是有問題的一個疫情,就決定要什麼樣的病人,需要進行通報。所以我們有很清楚的通報定義。」

台灣出現首例個案後,1月24日就公佈第一版臨床處置指引,四個多月來修改了七版。對此,專家委員陽光耀醫師指出,專家凝聚共識,找出治療上最充足的證據來做建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 陽光耀:「這個指引雖然看起來好像只有薄薄幾頁,可是我有問過其它臨床照護人員,他們覺得在疫情一開始,一二月的時候就有官方的建議,如何去診治這些病人,對他們來講是一個,很強的一個後援,也就是說,他們不會面對一個新的疾病,不知道怎麼樣面對它。」

台灣成功防疫,除了民眾有正確防疫知識,也因為醫療體系完備,硬體實力強,不過專家委員李秉穎強調,感染科醫師的專業建議,是更重要的軟體實力。對於專家們給予許多專業建議,陳時中這麼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專家小組就好像我們的一個大腦,我們有一個很棒的大腦,EQ跟IQ都非常地高,但是我們的手腳也非常靈活。所有的工作人員、所有的醫護人員,接到這樣的一個通則之後,大家就馬上很確實地去做,頭腦在動手腳並用,所以能夠把這一段的問題、疫情都能夠控制住。」

陳時中特別感謝所有專家委員,在疫情發展過程中,給予指揮中心即時、好的建議,讓防疫政策維持在對的軌道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