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心血付之一炬 紙風車.綠光劇團演出生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凌晨一場大火,燒毀紙風車劇團和綠光劇團將近30年心血,兩劇團上午也緊急來到廠房前,召開記者會,原本疫情結束後,將展開近百場演出,現在遭逢祝融大火,也只能一切重新來過。不過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打起精神,說人還在,會從0開始把他做回來。

鐵皮屋外觀被燒的變形,五百多坪廠房幾乎全毀,紙風車和綠光劇團工廠遭遇大火,火勢雖然撲滅,仍能看出腳踏車和座椅等道具,還躺在原地。

消防人員拉起封鎖線,清理現場餘火,調查火災原因,讓劇團原本預計擺脫武漢肺炎疫情後,展開近百場演出,現在能否順利成行還有變數。

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其實紙風車跟綠光從二月份到六月份是沒有演出的。原本預期在六月初的這個階段的東西,我們一起頂過疫情的壓力,預計逐漸的來恢復演出,也加緊我們的腳步。然後尋找更多朋友、更多合作夥伴的一個共同支持,來把佈景再做出來。

綠光劇團前一天還在臉書上拋出大導吳念真創作的人間條件六,預告八月將帶來的新作品沒想到三小時後發生火警,現在所有道具、佈景都沒辦法用,但演出日期不便,道具也得重新製作。

綠光劇團團長 羅北安:「剛剛有人問了,就說你會不會哭?不會啦,不會啦,就是從來。1992年成立嘛?那時候是0,那現在2020喔,我們一樣從0開始,就是人還在,我們重新就像團長講的,我們重新把他做回來,一樣的。」

紙風車劇團一九九二年成立,主打家庭族群兒童觀眾居多,綠光劇團則是一九九三年成立,鎖定的大多是成人觀眾。

綠光劇團成員 (綠光返笑日):「3、2、1,恭喜!」

劇團也推出線上劇場,由演員林美秀、陳竹昇和導演吳念真的化身直播主,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也大秀福氣,增加劇團曝光。這次意外發生後,文化部長李永得一早就致電李永豐,表示之前紓困已經發給綠光和紙風車三百萬,現在根據緊急救難辦法,損失最高可補助兩千萬,全力支持及協助團隊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