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咖啡雲 企業攜手小農建智慧產銷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科技應用要如何導入咖啡種植呢?週五(5日)由民間企業舉辦一場,針對科技運用導入咖啡種植上的座談會,邀請咖啡農、學術界以及政府單位共同分享,解決產銷面臨的問題,打造智慧產銷平台。

在田間建置微型氣象站,收集氣象資訊成為大數據,透過手機上傳各種照片資料,成為產銷履歷資料庫。

咖啡企業總經理 郭慈訓:「假咖啡的事件,這件事情,一直留在,一直留在很多人,就是台灣人的心目中,那我們透過這一套整個的產銷履歷,整個的從田間整個透明化,讓更多的消費者然後能夠知道說我們的整個產銷過程。」

科技公司資深總監 趙順卿:「他有了這套系統,他可以把他的產銷履歷,做得更好,然後對消費者來說也更有保障,將來不管是在國內或是國外,對他的生產的過程,會有更詳細的記錄。」

古坑咖啡種植面積約60公頃,一年產量約60~80噸。企業邀請在地咖啡農、學術單位以及政府單位,進行簡報說明智慧城鄉計畫,讓咖啡農了解,從田間管理到加工品質管控,其實都能結合科技。

科技公司工程師 王銘祥:「進入原料倉,這樣完成一筆採收的資料登記,那這就會印出標籤,讓你貼在你的採收袋上面。」

古坑咖啡企業董事長 徐飴鴻:「透過智慧化的管理,我們用感測器的一些收集數據,我們可以知道田間的一些狀況,其實原本是每天要去的,我可能是一個禮拜去一次,那無形之中就可以減低很多人力的支出。」

古坑鄉公所農經課長 張育睿:「藉由科技的目的,不再是以傳統的收購方式,去跟小農收購,藉由雲端然後了解,小農現在他們時時刻刻他們在做些什麼工作。」

透過座談會,了解智慧農業新科技,企業攜手小農組建平台,朝進軍國際方向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