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局勢得到控制 下令國民兵撤離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帶您關心,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美多地抗爭,卻演變成打砸搶的暴動,事件延燒兩週後。美國總統川普7日宣布,情勢獲得完全控制,國民兵將從首府華盛頓DC撤離。

川普6月7日發推文說,首都華盛頓的情況已經得到「完美的」控制,國民警衛隊即將回家,但是如果有需要,他們可以立即回來。

此前一天,成千上萬名示威者在華府舉行示威抗議活動,悼念弗洛伊德之死,反對警方過度執法。不過有別於此前的暴亂,整個示威活動保持和平,沒有示威者被逮捕。川普在當晚稱讚國民警衛隊、警察、特勤局人員做的非常好。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5月25號被白人警察壓脖頸執法後死亡,全美各地爆發抗議,抗議隨後演變成暴亂。華盛頓特區上週也經歷打砸搶燒,許多地標性建築被塗鴉。

為維護法治和秩序,川普總統派遣5,000多名國民警衛隊進入華盛頓特區,協助當地執法部門。幾天之後,騷亂基本平息。

本地國民警衛隊7日仍在協助警察執法,而來自外州的國民警衛隊成員將在未來48-72小時內全部撤離華盛頓特區。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