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來台法規多年未修 民團.立委籲政府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今天立委陳柏惟與民間團體,舉行記者會,針對中資來台許可辦法已經6年沒有修正,開放中資業別法規甚至有9年沒有調整,呼籲蔡政府應盡速檢討中資規範,並進一步處理港資背後的中資滲透問題。

立委 陳柏惟:「2015年到現今,我們中資來台的辦法都完全沒有改過,中資來台開放的業別,也已經9年都沒有改過。連美國、日本都已經在檢討中資,台灣的體質是否有比美國日本更好,如果沒有,我們是不是更應該要嚴格檢查這個法案跟條例。」

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 沈柏洋:「為什麼我們只會在特定的地方,看到仇恨性的言論。然後在這個同溫層會製造特定的仇恨性言論,很重要的地方是因為它(中共)對於台灣的個資蒐集是不遺餘力,因為你個資的蒐集越完整,你才可以針對人群做分類,對人群做好分類之後呢,才可以知道哪一群人比較容易受到特定言論來影響,那如果要對人群做分類,這種廣泛的個資蒐集要怎麼做到,就要透過很多的公司在台灣做營運。」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美中貿易戰然後再升級為科技戰,基本上呢,整個世界的產業鏈正在重組中,那美中的對抗,是沿著智慧財產權保護而開展看來,在這個過程中,如果我們不檢討中資來台的規範的話,那台灣其實某個程度非常可能去掃到颱風尾。」

民團報告也表示,香港國安法通過後,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面對港資直接受到中共監控,中資來台規範應該要區分港資的不同性質,呼籲蔡政府,應該要積極回應民意並做檢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