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高市長兩原則 陳其邁:市民利益.政局安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好,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 如果沒有提出罷免無效訴訟,就得在6月12日公告罷免結果時,解除職務,屆時,行政院也會公告由誰出任代理市長一職。行政院副院長,同時也是外傳代理市長可能人選的陳其邁,今(8)日出席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活動,受訪時表示,不管誰參選,都必須對高雄故鄉有熱愛、對市政也嫻熟瞭解,這是高雄市民共同的期待。

外傳可能擔任高雄代理市長人選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8日到高雄出席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活動,被媒體問到是否出任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表示,為讓高雄市政穩定,他相信行政院會有考量。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對於整個市政的代理市長的人選,我想行政院會有基於對於高雄市民最大利益,跟整個政局安定的一些考量來做安排。」

陳其邁指出,不管誰參選,都必須對高雄故鄉有熱愛、對市政也嫻熟瞭解,這是高雄市民共同的期待。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我跟所有的高雄人都一樣,對於高雄的發展,不管我人在哪裡,這個都是我一直努力的一個目標。」

未來高雄市代理市長的可能人選,有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但外傳為了淡化政治和派系色彩,不一定會讓副閣揆陳其邁直接接手代理。其他人選還有:曾任行政院秘書長、國發會主委的陳美伶,擔任內政部次長兼任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的陳宗彥,曾任代理市長的許立明,以及陳其邁的子弟兵,任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的陳政聞。行政院將於12日之前公布代理市長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余宗翰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