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資滲透!立委.民團籲政府修正中資來台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中共長期使用「以商逼政」手段,企圖干預台灣民主,而馬政府時期立下的中資來台規範,四項法規已經將近十年未修正,今天,立委陳柏惟與經濟民主連合,一起召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應盡速修正中資來台規範,以完善民主防衛體系。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周六落幕,然而罷免投票後,學者卻發現,有越來越來多中國帳號,透過臉書、Dcard等社群論壇,針對特定族群產生仇恨言論,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沈柏洋就表示,中共從2018年每一次台灣選舉後,就利用社群製造族群激化,目的是要分化台灣社會。

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 沈柏洋:「為什麼我們只會在特定的地方,看到仇恨性的言論。然後在這個同溫層會製造特定的仇恨性言論,很重要的地方是因為它(中共)對於台灣的個資蒐集是不遺餘力,因為你個資的蒐集越完整,你才可以針對人群做分類,對人群做好分類之後呢,才可以知道哪一群人比較容易受到特定言論來影響,那如果要對人群做分類,這種廣泛的個資蒐集要怎麼做到,就要透過很多的公司在台灣做營運。」

沈柏洋強調,中共能利用中資,直接通過台灣業者獲取台灣人民個資,他也舉大同公司的中資疑雲為例。

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 沈柏洋:「如果今天中資可以過來的話,(大同)6月30號召開股東會之後,大同掌握了多少我們的個資,所以根本呢,你今天也不用做什麼駭客攻擊了,(中共)它只要能夠把這個大同吃下來之後呢,一天之內就可以把我們的個資全部帶走。」

台灣面臨紅色勢力滲透威脅,再加上美中科技戰,立委陳柏惟聯合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指出從馬政府時期立下的中資來台規範,遺留許多法規實務漏洞,呼籲蔡政府應盡速修正。

台灣基進立委 陳柏惟:「2015年到現今,我們中資來台的辦法都完全沒有改過,中資來台開放的業別,也已經9年都沒有改過。連美國、日本都已經在檢討中資,台灣的體質是否有比美國日本更好,如果沒有,我們是不是更應該要嚴格檢查這個法案跟條例。」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如果我們不檢討中資來台的規範的話,那台灣其實某個程度非常可能去掃到颱風尾,那變成是,就是貿然的加入中國隊。」

民團也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港資也將直接受到中共監控,政府應思考區分港資的不同性質,並將部份港資改適用中資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