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洪災被逼「看海」淹沒房屋土地.多人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中國南方各省洪水氾濫,6月以來至少有8個省份的52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許多房屋、土地被淹沒。其中廣西和湖南多地,鄉鎮被淹,多人失蹤。

中國南方近期進入汛期,正在遭受暴雨襲擊。6月以來,廣西、廣東、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貴州、雲南等8省進入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有52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

湖南省普降暴雨,6月7號凌晨,永州江華縣啟動一級防汛應急響應。洪水已經造成多個鄉鎮沿河兩岸農作物被淹,部分房屋浸水;由於山洪爆發,導致河水陡漲,截止到當天下午5點,3人被山洪沖走,2人在過河時失蹤。

除湖南省外,廣西也因持續強降雨出現洪災,超過32萬人受災,一人被雷擊劈死。廣西陽朔縣城和多個鄉鎮全部被淹沒。

中央氣象台6月7號發布暴雨黃色預警稱,當天下午2點,廣西已升級發布洪水橙色預警。與此同時,廣西、湖南、廣東、雲南部分地區已遭遇洪水、內澇、山體滑坡等。

網傳視頻顯示,廣西桂林市部分地區已經被洪水淹沒。

6月8號8點到9號8點,江南、華南、長江中下游等地,貴州、雲南東北部等地區仍有強降雨。

受暴雨影響,一列高鐵列車6月7號在廣東懷集與廣西賀州路段,遇到山泥傾瀉,列車被落石擊中出軌,車內旅客傷亡不明。

廣東市民曾先生說,廣州也一直在下大暴雨。

廣東市民曾先生:「一個星期都在下,沒有停過,我們這邊不是很嚴重,車被淹的比較多。」

廣西市民徐先生說,他們那裡的暴雨來的很猛。

廣西市民 徐先生:「這幾天又下大雨嘛,那天我縣裡面,下面那個地下超市,全部淹了,雨水季節,再加上山下嘛,山上流下來的水,一下流到下面來了,所以淹了。」

徐先生說,主要是防洪措施沒做好,當地的水庫全部都是滿的,所以一下雨就出現洪災了,現在把大的水庫的水全部放出去了,應該不會再淹了。

然而就在南方多省持續暴雨之際,中國北方多地高溫屢創紀錄,河北東部、北京、天津、山東中部等地最高氣溫達到37~39℃,內蒙古東南部局地達到40℃以上。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