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拿中資替韓國瑜賄選 7台商否認求解除境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去年總統大選,中國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長林懷,被控拿中共湖南省台辦的金援,在長沙辦尾牙餐會,還資助機票,要台商返台投票支持國民黨,被依違反《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林男等7人,上午也針對是否解除境管進行開庭,7個人都否認犯罪。

中國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 林懷:「(請問你有收取資金想要影響總統大選嗎?)」

壓低帽子快步離開,長沙台胞協會會長林懷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

中國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 林懷:「(辦尾牙的目的是什麼?)」

同樣被依違反選罷法起訴的婦聯會理事長何建華,則矢口否認有賄選。

婦聯會理事長 何建華:「(還是有想要影響總統大選?)沒有。」

時間回到去年底總統大選期間,中國長沙華天大飯店一場湖南台胞年終尾牙聯誼會,背板直接寫上「藍天再現」,林懷更在台上高喊「韓國瑜凍選」,出席的500多名台商吃的、住的通通免費。

台商:「我是去吃尾牙,主人在幹什麼,我怎麼能去左右呢?(所以你沒看台上在幹嘛嗎?)沒有,我就趕快吃一吃就跑了,第一個我說簡單一點,我沒有拿錢,我沒有出錢,我也不知道事情,也不是我規劃的, 怎麼搞到最後我都有事情呢?」

不過出席的台商喊冤,只是去參加尾牙卻無端被捲入,林懷也被指控只要返台投票,原價1560元人民幣的機票就補助1550元,所有經費最後竟然向湖南省長沙市台辦經濟處長黃道年請款,也成為中共介入台灣選舉被起訴的第一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