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贊助改造 新埔國小圖書館亮麗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新竹縣新埔國小創校已逾120年,校方非常重視閱讀習慣的培養,可惜既有的圖書館老舊,藏書量也有限。有銀行看見學校的需求,贊助學校規劃與改造,重新打造了一座明亮、溫馨的圖書館,讓學生們更加喜愛閱讀。

明亮的空間,牆壁上畫滿了可愛、富有童趣的壁畫,色彩繽紛的圓形桌椅,還特別打造一個迷你圓型劇場,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看書、聽故事。

新竹縣新埔國小學生:「這圖書館很乾淨、亮眼,也有很多小朋友喜歡的東西,看起來特別舒適。」

新竹縣新埔國小學生:「這邊採光很好,很適合讀書,我想以後也會常常和同學來這邊看書。」

嶄新的圖書館啟用,學生們演奏小提琴,對熱心贊助的企業表達感謝之意。新竹縣教育處副處長蔡淑貞也到場參與落成典禮,她表示這是新竹縣第9所受贈的圖書館。

新竹縣教育處副處長 蔡淑貞:「感謝他們長期在這方面的贊助,那圖書館在這一塊,對於我們的閱讀推動是非常有益處的,因為孩子們在這個舒適的環境,這個可愛的環境閱讀,讓他們能夠在閱讀更有效果。」

贊助的銀行表示,推動黃金種子計畫已邁入第13年,選擇重視閱讀推廣、而且能夠持續維護圖書館的學校,已在全國設立153座圖書館,每所經費約300萬元,目標希望達到200所。

銀行財富管理事業處副總經理 鍾德明:「像新埔國小他們有推,包括二手書的交換、晨光的時間、那或者是閱讀護照等等,我覺得整個校長還有老師的理念,跟我們的想法非常的契合,那所以新埔國小應該是一個,我們覺得非常好的一個示範的標的。」

新竹縣新埔國小校長 邱曉音:「我們會善加利用,除了繼續持續推動閱讀活動,或是開放空間,讓孩子自行來閱讀之外,我想也會結合一些資源,辦理一些親子活動,這個空間是非常適合的。」

閱讀是終身學習的基礎,除了政府每年編列預算,採購學生優良課外讀物,加上善心企業提供學校圖書館軟硬體設施及空間改造,使師生能夠更加親近閱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江淳卉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