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屆「國家海洋日」 海科館美人魚海廢劇吸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第63屆聯合國大會,將每年的6月8日定為「世界海洋日」。台灣去年修法後,也明定「國家海洋日」,基隆海科館今年特別邀請來美人魚表演,以及說故事方式,讓小朋友能了解如何以行動愛海洋、愛地球。

水中美人魚拿著喝完的寶特瓶丟棄在大海中,搖著頭表示難過,還有的美人魚與水中漂浮塑膠袋,形成強烈的對比。「水下海廢劇場」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向民眾傳達,有關海洋廢棄物,長期對海洋及生物所造成的不便及傷害。

現場主持人:「海裡面的垃圾不是人魚、不是魚、不是海洋生物製造的,是我們人類製造的,所以對牠們來說就是非常可怕一件事情,我住在家裡好好的,可是有非常多的垃圾,竄到我的家裡面來。」

為迎接「世界海洋日」及台灣首次的「國家海洋日」,海科館與海委會海保署合作,邀請人魚藝術表演團隊來演出。

海委會政務副主委 莊慶達博士:「今年是6月8號是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所以會選擇在6月7號、6月8號來啟動這個活動,也歡迎大家能夠來了解,這個人跟海洋互動中,所產生的一些海洋文化。」

除了劇場表演外,現場也透過說故事及人魚服裝體驗方式,向小朋友傳達海洋減塑的概念。

主持人:「什麼樣的風,會把這個海邊的掩埋場或垃圾,吹到海邊?」

小朋友:「海風。」

小朋友:「龍捲風。」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張素菁博士:「跟小朋友們宣導說,就是我們要減少塑膠垃圾的一個產生。」

海科館表示:希望民眾透過各種活動,可以更了解愛護海洋,以及永續海洋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