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抗疫國家隊 向台灣廠商求援|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世銀估全球經濟將萎縮5.2% 人均GDP150年最慘

世界銀行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經濟總產值(GDP)將比去年萎縮5.2%,面臨二戰以來最嚴重崩跌,90%以上國家人均GDP也都萎縮,堪稱150年來最糟情況。

========

韓國法院拒發三星少主李在鎔逮捕令

三星電子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在本月4日遭檢方申請逮捕,不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9)日駁回檢方批捕申請,決定不予批捕。

========

美國抗疫國家隊 向台灣廠商求援

美國近期向台灣發出「戰略物資緊急需求」,包括抗生素、口罩及檢測相關量能。其中,台灣抗生素大廠展旺、口罩廠敏成、檢測試劑廠普生與瑞磁等,正積極應援美國。業者透露,近期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兩度來函指出,美國末線抗生素供應吃緊(Tight Supply),要求台廠擴產,因應美國抗疫需求。

========

研調︰中國4年後半導體自製率僅2成

中共先前在「中國製造二○二五」計畫中,訂出二○二五年半導體自製率達七十%的目標;但市場研究公司IC Insights指出,到二○二四年,中國半導體自製率僅二十.七%,是原訂目標的不到三分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