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潑漆何韻詩11人遭起訴 檢方查出更多卑劣密謀

統促黨潑漆何韻詩11人遭起訴 檢方查出更多卑劣密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香港歌手何韻詩2019年9月29日來台參加台港大遊行時,從身後遭人潑漆,北市警局隨即逮捕嫌犯統促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梁太富等11人。今(9日)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強制、公然侮辱、毀損、妨害合法集會等4罪嫌,將11人起訴,犯案首腦是54歲男子陳友達。

地檢署及警方在調查的過程中發現,當天上午共規劃11人以潑漆、丟餿水袋、水球、尿液袋或噴水槍等方式攻擊,計劃若胡、梁兩人潑漆行動受阻,其他人便上前護送他們離開,再由另一組人再以丟擲餿水袋、尿液袋等方式完成行動。

該組織由犯案首腦是陳友達(54歲),與其他嫌犯共同周密規劃出3組犯案行動,其中「保護組」,避免行動後遭群眾攻擊、「觀察組」負責察看現場及警方部署,及負責準備犯案物品的「後勤組」,整場規劃僅針對何韻詩下手。

今日北檢偵結後,依強制、公然侮辱及毀損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起訴胡志偉、梁太富等11人,至於被控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和恐嚇罪,則認定構成要件不符不起訴。

6/9相關消息

港人屢創奇蹟.抗惡法到底:三罷公投.六七月大遊行 
反送中周年!港島大遊行無懼.警察包抄抓人 
抗極權是責任!港勇武派續抗爭:堅持才有未來 
反送中週年8900港人被捕 外媒:港人依舊憤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