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共威脅!捷克參議長應邀9月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火線新聞,先帶您看到,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無懼中共威脅,今天(9日)正式宣布,應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將在今年8月30日至9月5日,率領捷克參議員及企業界代表訪問台灣,以深化台捷雙邊關係。一旦成行,將是有史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捷克官員。

立法院長 游錫堃:「事實上在520那一天,就是說我們蔡總統就職的同一天,捷克參議會他們有,50票對1票,支持參議長來到台灣來訪問,那我們都知道,維特齊參議長他是,捷克的,如果總統因故不能視事的話,他是第一順位,所以他在捷克,這個國家裡面,是地位非常的重要,非常重要,那我在520那一天,看到他們參議院50對1票,我就馬上寫一封信,就具函,邀請他到台灣來訪問。」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維特齊議長上任後曾公開表示,捷克作為獨立自主國家,不應在強權壓迫下屈服。游錫堃也在臉書貼文說,「對維特齊議長堅持與自由民主站在同一陣線, 向全世界宣示捷克的獨立自主,如此勇氣我深感敬佩,並誠摯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維特齊議長是於今年2月底獲選,接任1月猝逝的柯佳洛議長(Jaroslav Kubera)遺缺,他上任後曾公開表示,捷克作為獨立自主國家,不應在強權壓迫下屈服,應彰顯捷克前總統哈維爾(Václav Havel)精神,延續捷克重視自由、民主及人權的傳統。

捷克參議院甫5月20日以50票對1票的絕對多數,通過提案支持參議長訪問臺灣。維特齊議長4月15日在參議院致詞時,特別感謝臺灣捐贈捷克口罩,同時讚揚台˙灣防疫成果、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外交部表示,近年臺捷雙邊實質關係有長足進展,民間來往互動密切。今年2月捷克國營廣播電台民調顯示,三分之二捷克民眾明確希望強化與臺灣的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