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後現大量假訊息 學者:對岸希望分化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罷韓投票結束,原本該回歸平靜,不過有學者沈伯洋就警告,有越來越多中國帳號在網路上不斷分化台灣族群,要激起社會嚴重對立。對此,行政院表示,針對網路假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已交代警政署查辦。

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市政會議的最後一天,和同仁拍下畢業照。罷韓投票落幕,但網路上卻還沒有平息,社群媒體流傳一些關於罷免投票灌水的假訊息,學者直指,這些假訊息就是來自對岸,目的是激起台灣對立。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 沈柏洋(2020.6.8):「中國(共)對台灣攻擊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分化台灣的社會。照理說台灣在每次選舉之後,其實是很容易歸於平淡的,那從2018年到現在,每一次選舉都造成更多族群的激化。」

還有網友發現,在Google搜尋列輸入英文亂碼,或是拼錯字,就會出現「陳菊 善款」的字眼,如果持續搜尋,會出現韓國瑜先前質疑前市長陳菊氣爆善款用途的新聞,懷疑是有心人士購買廣告。

(電話訪問)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中共介入台灣的政治,它的首要目的就是在製造台灣的對立跟仇恨,人民跟政府的互不信任,政黨跟政黨的仇恨,這樣子就會造成台灣的混亂,然後它才能夠更容易的統一台灣。」

罷韓投票和平落幕,部分韓粉卻到處散播對立,甚至是仇恨性的發言,董立文提醒,恐怕傷害最大的是國民黨內部。

(電話訪問)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也就是說它會讓國民黨內部這種仇恨情緒升高,會讓國民黨變成一個極端化的政黨,更重要的是,它會讓這種,等於是幫韓國瑜來鋪路,來接掌國民黨的可能性大增。」

針對中共以網軍、五毛系統性的操作台灣輿論方向,行政院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交代警政署查辦。也呼籲民眾不要被選舉情緒所煽動,如果看到不法之徒,可以報警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