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力拼AIoT 施崇棠:華碩積極成長目標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科技業景氣各界關注,品牌大廠華碩年度股東會,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率領高階主管分析未來情勢,他表示疫情衝擊全球供需,下半年不確定因素還是不少,東南亞封城狀況快速恢復,長期的營運成長目標不會改變,集團也積極因應疫情後的數位經濟新趨勢。

華碩筆電、手機新品,下半年即將亮相!品牌大廠華碩,由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主持年度股東會,今年第一季營收640億元,年減23%,就是受到疫情影響。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東南亞一些國家,在第二季的時候,封城造成一些影響,不過現在已經快速的在恢復中,下半年需求面的預測,不確定性仍高。」

歐美經濟尚未全面復甦,今年恐怕不會有明顯旺季,不過最近電腦產品出貨暢旺,積極成長目標不變。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因為這次的疫情,結果反而對整個PC(電腦),非常有利,也造成好像,看到一個更大的一個需求。有時候不確定性,也是在講說,這些需求,到底有一部分是先買,還是說事實上它是會造成穩定,以目前來看的話,似乎應該是兩者都有。」

遠距離辦公、居家教學,都是新商機,因應疫情後的數位新經濟,華碩方面已經成立新事業群,布局AIoT、電競商用領域。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新的數位經濟會以消費者為中心,變成一種短鏈的觀念。因為所有公司都要做數位轉型的時候,也造成很多,可能華碩可以掌握的機會。」

華碩股東會配發每股 14 元現金股利。至於日前公司爆出弊案,施崇棠也首度回應表示,集團講求「正道」,第一時間以嚴正態度面對,並採取法律手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