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駐德美軍部分撤離 德國防長:未證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就美國政府將從德國撤離近萬名駐軍的問題,週一(6月8日),德國國防部長回應,還沒有得到美方通知。

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表示,美國撤軍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德國國防部長 卡倫鮑爾:「目前沒有美國相關部門的正式確認,這些計劃是否會被執行。」

據報,目前駐德美軍約有3萬4500人,將撤離9500人。

德國是美國在歐洲最重要的駐軍基地。美國駐歐空軍總部位於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的拉姆斯坦(Ramstein),海軍陸戰隊也在德國有基地,蘭德施圖爾(Landstuhl)醫療中心則是美國最大的海外駐軍野戰醫院。

美國空軍將軍蒂莫西·雷(Timothy Ray)之前曾表示,駐德美軍多年來一直為北約(NATO)服務。

美國空軍將軍 蒂莫西·雷:「這是一個悠久的聯盟。七十年來,與其他歐洲盟友共享價值觀,有著大量的文化聯繫。」

美國總統川普鼓勵北約盟國增加軍費支出,對德國不提高國防經費的做法不滿。去年6月,川普表示,將把1000名駐德美軍移防波蘭。

馬歇爾基金辦事處官員表示,兩國關係達到最低點。

2014年,北約盟國達成提高國防開支共識,2024年將經濟產出2%用於國防,目前只有九國達標。

據德國之聲報導,2019年德國國防開支,僅佔人民生產總值1.35%,距目標仍然遙遠。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