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商圈推「安心旅遊」標章 挽救消費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從6月7日起,解除人潮分流管制,新竹縣為加強民眾到景點商圈的消費意願,推行「安心旅遊」標章認證,期望民眾安心消費,提振經濟。

店家熱絡叫賣希望顧客上門,商圈人潮尚未回溫,因應中共肺炎景點解封,新竹縣府輔導商圈店家取得「安心旅遊」標章,希望保障遊客健康,也挽救消費的信心。

老街店家負責人 黃女士:「生意真的是掉了最起碼七成以上了,現在拿了這個(標章)是希望是說,我們有一個更安心,希望是說能更好。」

琉璃藝術坊總管 邱小姐:「因為進到室內的這個距離會比較縮短,所以我們大家希望我們把洗手的空間,消毒的一個器具,還有平時的定時消毒做好,那大家就可以很放心的進到店內做各種消費。」

遊客 黃先生:「至少我們進去之後,大家不會互相再傳染一些疾病這樣子。」

融合巴洛克與閩南建築風格,牌樓上福祿壽仙人立體浮雕,圓木和拱形的門廊獨樹一幟;湖口老街中更是藏身藝術家,瓦斯噴焰中琉璃老師專注創作,各式精緻琉璃精品讓人目不暇給,銅雕與空間視覺藝術展廊,透視的空間中展現出藝品的古樸之美。

湖口商圈理事長 羅美堯:「我們捱了將近一個月時間,終於等到政府這一次能夠解封。推出這種安心的憑證,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政策。」

新竹縣長 楊文科:「今天縣政府就把我們安心旅遊的標章,頒發給這些優良的商圈,讓我們的鄉親都可以安心的到湖口商圈來逛一逛,來吃東西買東西,讓大家可以安心。」

懷舊古蹟、客家美食以及藝術精品,在湖口老街一次都能滿足,再透過防疫安心旅遊標章的加持,期望民生經濟能再度活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