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非裔警長罪嫌被起訴 川普抵制「削弱警察」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來關注,射殺非裔警長多恩的嫌犯,被控一級謀殺等多項重罪。另外,針對因弗洛伊德案而興起的「削弱警察」運動,川普明確表態,美國要的是法律與秩序。

「非裔的命也是命」——涉嫌殺害77歲退休非裔警長大衛·多恩(David Dorn)的犯罪嫌疑人——24歲的斯蒂芬·坎農(Stephan Cannon),6月8日被控一級謀殺、一級搶劫及武裝犯罪等多項重罪,並不許保釋。

6月2日,這位明州聖路易斯市前非裔警長,在試圖制止當地商舖搶劫案時被槍殺;當天另有4名現役警察被槍擊、多名警察被襲擊。

聖路易斯市警局局長 John Hayden(2020.06.02) :「感謝上帝,他們還活著,但......,能不能理智一些。」

目前,聖路易斯市警局仍在全力追捕那些藉抗議活動參與傷害生命、搶劫商舖、在社區縱火的罪犯。

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反對警察過度執法、反歧視抗議持續2週,並演變成為全美多地的暴亂、其中大多是在民主黨官員主政區域。司法部日前宣布,有左翼激進組織和外來勢力策劃並參與了暴亂。

聯邦政府調派國民警衛隊至地方協助執法,各地暴亂在本週末基本平息。聖路易斯市、紐約市、芝加哥市等相繼解除了全市範圍宵禁。

川普總統7日推文表示,華府得到「完美」控制,並下令國民警衛隊撤出華盛頓特區。

在各地暴亂平息之際,另一場運動又開始被炒成熱點新聞——削弱警察運動:抗議始發地、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8日召開緊急會議,就解散警局進行投票。

當天,國會參、眾兩院民主黨人則公佈新法案草案,要求改革警察系統,內容包括建立全國警察不當行為登記表、降低對警察不當執法治罪門檻、在毒品案件中,禁止執法人員在未事先通知當事人的情況下持搜查令進屋搜查等。

川普8日發推文回應:「今年是美國有史以來犯罪率最低的一年,現在激進的左翼民主黨人想減少警察經費並廢除警察。 抱歉,我要的是法律與秩序!」

自弗洛伊德案曝光後,川普政府一方面敦促司法部門優先調查案件真相;同時針對藉該案製造暴亂的情況進行徹查。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