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閨本名「蔡蠵龜」 可免費登島樂當龜島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舉辦龜山島活動,尋找名字有龜的人。沒想到意外得知藝人「蔡閨」,本名叫「蔡蠵龜」,因為出生前,父親救了一隻綠蠵龜,希望女兒也跟烏龜一樣長命百歲,所以取名為「蔡蠵龜」。另外還找到一位82歲的龜山島居民吳龜雄,他說「龜雄」是日本人取的。

拿出身分證靠近一看,沒看錯,眼前這位滿頭白髮的老先生就叫做「吳龜雄」,中間的名字是烏龜的龜,很特別,但他不喜歡。

龜山里居民 吳龜雄:「吳龜雄,就很像烏龜烏龜,不好聽,我之前也是因為捕魚很忙,到龜山島去捕魚沒時間,有想要改,到後來也已經年紀大了,就索性不管了。」

不喜歡的名字,最近卻引起了話題,東北角風景管理處為了慶祝龜山島開放20週年,8月1日邀請當年島上居民回娘家,也尋找名字有龜的人免費登島。

今年82歲的吳龜雄不僅名字有龜,當年還真的就住在龜山島,不過原本爸媽取名為吳祈興,是日本籍的戶政事務所人員,把他的名字改為吳龜雄。

龜山里居民 黃先生:「龜山那邊有被日本人統治,所以他就把那個原來的名字都撤掉,都改為他們日本的名字,像是武雄還是池田啦,所以他龜雄好像也是。」

藝人蔡閨在臉書說,今天開始請稱我龜島主,因為他本名就叫「蔡蠵龜」,也有個龜字。是出生前,爸爸救了一隻刀口下的綠蠵龜。

(聲音來源)藝人 蔡閨:「爸爸救了牠,就把牠買下來,把牠放生,牠頻頻回頭掉眼淚,爸爸就想說哇,很有感情的動物,他就想如果我的女兒如果取名叫做蔡綠蠵龜,她就會長命百歲。」

尋找龜山島人回娘家,原本外界不看好,哪裡找得取名「龜」的人,甚至有網友KUSO應該找忍者龜、傑尼龜。要促進龜山島的觀光,沒想到意外讓外界了解到,當年蔡閨爸爸取名的善良和用意,以及當時台灣的歷史背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