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育列車前進屏東市 分享人文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為推動品德深根及人文藝術,品德列車《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社區巡迴,近日來到屏東市的崇蘭里,與民眾分享品德教育動畫影片及古典舞蹈的表演,生動活潑極具教育內涵的節目內容,讓到場參與的來賓和社區民眾,深表讚許,覺得應該大力推廣。

2020品德教育列車巡迴小乾坤和悠遊字在卡通戶外影展,在崇蘭里的昌黎殿戶外廣場舉行,這場深具教育與人文藝術的饗宴,吸引了上百位民眾熱情參與。

鍾佳濱立委服務處志工 梁育綾:「這個活動的話,就是他會用一些以前的弟子規之類的來教導小朋友,我覺得很棒。」

民眾:「從小就看這小乾坤,就可以正面的影響他的想法觀念這樣子,然後如果有一些錯誤的行為,也可以導正他的方向。」

鍾佳濱立委服務處志工 孫綺:「這樣的影片就是對教育很有意義,辦在社區這裡,讓老人跟小朋友,就是全家可以一起來參與。」

屏東市三山國王廟管委會主委 鄭龍雄:「這節目(活動)對地方、所有大人小孩的改變很多,忠孝仁義這都在裡面,小孩子你沒有教育的時候,到長大到年輕已經都變質了,我要呼籲台灣所有愛台灣的人,這個節目(活動)要發揚要不然很可惜。」

這是品德列車巡迴屏東的第二場演出,疫情解放,不僅許多民眾都走出戶外來觀賞節目,現場也有屏東在地的國王舞蹈團及曾經參加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的舞者和立委服務處及昌黎殿等許多志工前來共襄盛舉。

國王舞蹈團表演者 鍾馨瑤 :「非常棒,因為我們常常會忽略有關於品德的這些事情,其實就是他可以再間接的在提醒我們說,要做好品德這件事情。」

國王舞蹈團表演者 陳澤鈞 :「這是非常好的事情,回饋給社會大眾。」

蕭珍記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蕭永忠:「理念很相近,因為我們這邊有同時在做互動投影,所以這樣的契合,那麼有助於讓年輕家庭走入走進這個鄰近的廟埕, 讓他感受到寺廟在當代的一個價值裡面,它不是只有傳統的祭祀而已,它能夠帶動變成文化藝術展演的一個適合的空間。」

社區裡的大人、小孩,隨著《小乾坤》的音樂跟著學跳,用弟子規內涵製作的動畫《小乾坤》及用動畫趣味呈現漢字奧妙演變的《悠遊字在》,在在演繹中華傳統的文化與倫理,生動活潑的故事內容,簡單易懂的告訴小朋友做人做事的道理,主辦及協辦單位表示,未來將陸續推廣更多的地區,讓傳統倫理文化及藝術能發揚深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