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配息79元史上新高 林恩平:盼旺季維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台股股王大立光股東會周三(10)登場,首度並未開放媒體參加,執行長林恩平,會後以視訊方式,說明景氣展望,不過他認為近期不少客戶下修訂單,第三季能見度不明朗,對景氣看法較為審慎。

台灣鏡頭大廠大立光,股東會首度不開放媒體參加,執行長林恩平參與線上記者會。去年大立光每股賺 210.70元,現金股利,發出每股79元,盈餘、股息創下歷史新高,外界也關心下半年景氣前景。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有些客戶會如期的拉貨,但是也有客戶下修滿厲害的。(這個下修比例跟增加的比例,到底哪一邊比較多一點?)下修的多很多。」

景氣能見度,明顯較為保留,客戶下修訂單兩大主因,林恩平說,除了華為禁令,最主要來自疫情衝擊。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第三季是傳統旺季,希望今年也一樣,(所以現在第三季看起來還是不明朗的意思?)對,不明朗。」

林恩平指出,隨著5G正式商轉,手機將提高視訊功能,帶動鏡頭性能向上攀升,自己也會用好幾款手機,比較鏡頭的性能差異性,今年新一代9P (塑膠鏡頭)產品,有機會年底前上市。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目前有在執行擴廠的計畫,這是對產能方面的增加,那至於技術方面的深耕,還有新技術的發展,這個本來就是永遠的課題。如果有非常適合、完美的地,還是會考慮(再設廠)。」

大立光結束中國蘇州廠營運,響應台商回流方案,110億元資金匯回,新建兩座新廠,重心逐步放在台灣,今年股東會報告書,大立光提出3大營運計畫,不排除持續擴大在台灣產能規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