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視察台中大車站計畫 盼「珍珠串鍊」帶動整體發展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台中大車站計畫(交通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0)日視察台中大車站整體發展規劃,以及鐵道文化園區建設進度,林佳龍部長表示,台中大車站計畫,是自己擔任市長主要推動的政策,希望透過「珍珠串鍊」的概念,將台中車站打造為中部鐵道觀光中心,帶動周邊整體發展。

林佳龍表示,台中的鐵路高架化能夠串連軌道交通建設,先前在地方政府時透過區域計劃定案的規畫,盼地方和中央能夠繼續推動,交通部一定會全力支持。他也提到,大車站平台連結到干城地區的整體開發,讓大車站到干城之間未來鐵路與捷運藍線有共站規劃,地方政府若能持續推動,中央也會全力支持。

林佳龍提到,台中市因鐵路誕生與發展的城市,存舊立新、三代同堂的車站是台中人驕傲的地方。交通是跟都市發展密不可分,台中的鐵路高架化能夠串連軌道交通建設,先前在地方政府時透過區域計劃定案的規畫,盼地方和中央能夠繼續推動,交通部一定會全力支持。

林佳龍說,都市計畫的珍珠串鍊應該結合點線面讓都心擴張,特別是整個通往干城的大平台計畫,若能連結台鐵土地、市府舊建國市場用地,與國防部南京新村,讓未來捷運藍線進台中與鐵道交會處,讓空中平台建立後,旅客不必過馬路或上下台中火車站,這個部分也已爭取到20億前瞻補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