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罷免無關國民黨」 江啟臣:黨謙卑反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六六罷韓結果,國際與台灣媒體輿論,高度關切對國民黨及其兩岸政策路線的衝擊。韓國瑜今天(10日)出席國民黨中常會表示,罷免案與國民黨無關;這說法引起外界聯想。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國民黨要謙卑反省、認真思考。黨秘書長說,正在徵詢人選角逐市長補選。

六六罷韓後,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在高雄召開,提振士氣。主席江啟臣承諾,經營高雄,要有更長遠規劃。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罷免投票結果卻沈重地提醒我們,不應該將高雄鄉親的寬厚視為理所當然。面對高雄鄉親的選擇,我們一方面尊重,一方面也必須要謙卑反省,認真思考。」

中常會為已故議長許崑源默哀一分鐘。江、韓兩人都談到,要維護許崑源的名譽。韓國瑜發表三點聲明,強調罷免與國民黨無關,感謝黨主席與秘書長盡力幫忙。

高雄市長 韓國瑜:「六月六日罷免事件,跟我們江主席、李秘書長、還有國民黨無關。...絕對不能牽拖,開始哀怨抱怨國民黨,不幫我韓國瑜個人,這是完全不對的。...所以請所有外界,不要唱衰國民黨。」

江啟臣表示,過去幾十年,國民黨的確在高雄輕忽培養人才;也仍沒有解決國家政策重北輕南,對高雄發展的限制。

關於市長補選的人選,由於韓國瑜不提罷免訴訟,因此,只能找目前戶籍在高雄的人,秘書長李乾龍表示,徵詢對象不只5位,以勝選為主要考量。

國民黨秘書長 李乾龍:「當然是選在地的啊,國民黨不會缺席。」

國民黨副秘書長 謝龍介:「個人認為,提(罷免無效)訴訟、再去安排什麼人選,我們南部人不喜歡這種政治算計。」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黨代表在會上踴躍發言,例如論述要貼近年輕人、記取去年總統黨內初選教訓,建立公平制度。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王育敏:「有人提到去年總統初選,可能有遇到初選制度一改再改、或因人設事情況。」「主席特別強調,國民黨應該團結在,制度與人才底下,這個是我們最大的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黃亮戩 張東旭 高雄-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