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藍白合作? 柯文哲語帶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解職在即,已宣布不提出相關訴訟。這意味市長補選,在三個月內登場。民眾黨今天召開黨政協調會報,商討補選布局,不排除與其他政黨合作,不過國民黨如果要掛黨籍參選,合作空間就非常小。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想這個選舉結果既然差這麼多,也不必要再去提訴訟啦。」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93.9萬票通過,韓國瑜也宣布不提相關訴訟,各黨在高雄市長的補選佈局,備受關注,游淑慧、羅智強等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就喊出,國民黨不一定要參與補選,甚至可以考慮「藍白」合作,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在不同的議題上,民眾黨可以跟不同的黨合作。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對於國民黨現在它氣勢比較、有受挫,當然它會尋求一個最大的,一樣嘛、他們要找最大最多的朋友,我倒覺得這也滿正常,但是我們也沒、也不是說因為這樣,我們就不跟、不跟民進黨做朋友。」

找來之前是國民黨籍的謝立功,擔任民眾黨秘書長,柯文哲說,民眾黨用人,不會問過去的顏色、身分,而是考量適不適合現階段需要,另外,柯文哲也被問到,民進黨可能會推派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看法。

台灣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反正應該就是他去,但是他應該去當候選人,他又不用去當代理市長,代理市長是要去辦補選的,所以說這個位子還是要給別人來坐。」

民眾黨也在記者會後,召開了黨政協調會報討論補選布局,決議組成「高雄補選工作小組」、成員包含正、副秘書長與立委蔡壁如、張其祿,條件不設限、徵詢可能人選,但還不確定是否推人,如果要與其它黨合作,則是希望以無黨籍推出候選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