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鴨蛋」慶台59天無本土 擬2採陰就解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今天(10日)仍然沒有新增個案,並且已經連續59天沒有本土案例。指揮中心邀請桌球好手江宏傑,擔任防疫大使,加大力度來宣傳防疫新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內這幾天並沒有新增的病例,那到目前為止,我們累計431人解除隔離。」

台灣維持零新增,也連續59天沒有本土個案。農委會送皮蛋、鹹蛋和生鴨蛋到指揮中心,擺出59的字樣。還有立委送來葡萄給大家吃。隨著境內疫情放緩,指揮中心強調要民眾遵守防疫行為,呼籲出入醫院一定要戴口罩。並邀請桌球好手江宏傑來擔任防疫大使,加大力度宣傳防疫新生活。而媒體關心,國內郵輪跳島旅遊能不能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所有的船員都會做過居家檢疫14天,再加上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那確保這艘船是乾淨的,那也會變成這艘船等於是台灣的社區一部分,所以它未來在啟動航行的時候,只做國內的跳島的這個旅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跟我們的社區一樣,所以就沒有人數的限制,沒有人流的管制。那根據它原來的郵輪的容量,去做它相關的管理就可以。」

此外,針對放寬境外商務人士入境的辦法,會請出入境單位、外交部、外館注意執行細節,下周二指揮中心開會做最後確認,在周三對外公佈。另外,對於確診個案,專家小組初步決議,恢復二採陰解除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二陰以後即使會再出現陽的情形,這都是在我們的PCR的檢測的定量上面,也認為病毒的量是非常低的,再加上它其實都是培養不出來的。所以小組確實是有初步的決議,是建議是可以恢復到跟世界其他國家都一樣的模式,就是二陰以後可以考慮就解除隔離。」

張上淳表示,經過長久的觀察,小組給予指揮中心初步建議,會讓指揮中心裁定是否目前住院的個案也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