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信辦等部門整治網絡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中共網信辦、最高法院等8個部門,日前開展了為期6個月的網絡直播嚴打行動,聲稱要打擊散佈謠言,從事淫穢色情和網絡賭博的直播平台。有網友表示,網絡直播充滿色情,需要整頓,但是也有網友指出,中共是藉「掃黃」為名打擊言論自由。

6月5號,中共網信辦、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最高法院、公安部、廣電總局等8個部門,啟動了為期半年的網絡直播行業專項整治行動。報導說,有的網絡直播平台散布謠言信息,更有一些從事淫穢色情和網絡賭博,一些網絡直播平台已遭到約談、下架、關停服務等階梯處罰。當局還部署查辦了一批案例,對幾家直播平台作出行政處罰。

對於這個專項整治行動,有網友表示,中共是打著掃黃的名義,在打擊言論自由。

大陸網友郭先生:「它以這個名字來打擊(言論自由),他們怕真相,你去打壓,就沒人敢報了嘛。(限制)言論自由不是現在開始啦,文革到現在,一路都是這樣的,他們的政策就是不給你百姓知真相。就隨他說,我不相信的,我都是反過來想的。」

也有大陸網友表示,網絡直播平台需要整頓。

大陸網友李先生:「這個(打壓言論自由)也是吧,反正言論自由是沒有自由的啦,網紅,打擊的好像是那種帶有色情的東西,這個網紅都是騙,有的是故意裝的,搏取別人的同情心,都是假的。」

大陸網友王先生:「不允許多種聲音,不能涉政、不能涉黃。網路平台確實挺多,也挺亂,他進行整頓整頓也是可以的,現在他們(直播主)成立了公司,都是像割韭菜一樣的騙這些人的錢,以各種形式,這裡面也包括一些色情,都比較吸引人們。現在網絡直播就是以賺錢為目的,沒有對人民身心健康有益的。」

有網友在微博上說,確實該整治了,現在孩子們眼裡只有網紅,只有明星,一個相仿的年紀,全是一些裝瘋賣傻的人,價值觀,人生觀都怎樣改變,真是害怕。

據報導,疫情期間,廣東江門市一名12歲的女孩,短短不到一個月就打賞了36位平台主播,消費金額高達23萬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