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陪讀大學四年 幫老爸走出喪妻之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畢業季到了,帶您看到彰化一名貼心的女兒,為了幫父親走出喪妻之痛,決定返鄉陪爸爸上大學,四年課程從不缺席,如今畢業了,父親最感謝的,就是有寶貝女兒的幫忙,畢業願望是,祝福女兒找到另一半,開創幸福人生。

學校老師:「第一個是針對他的統計學概論。」

翻開筆記本勤記筆記,眼神專注聆聽台上老師上課,58歲的父親蔡國郎說,會有這個機緣,全是因為女兒的鼓勵勸說,才又回到大學上課。

58歲大學生 蔡國郎:「有些不懂的會跟她問,尤其是數學跟英文方面,都會有女兒幫忙。」

58歲又重拾書本的蔡國郎說,4年來女兒陪讀從不間斷,父親笑稱這段時間跟女兒的關係,像同學又像是他的家庭教師。

58歲大學生 蔡國郎:「比老師管得還多,甚至於她真的有一些方法不對,她都有糾正我。」

女兒佳佳表示,5年前母親因病去世,父親頓時失去生活重心,於是鼓勵父親重拾課本唸大學,自己利用下班時間陪著父親一同上課,父親念了4年書,拿到了2張工管相關證照,而她自己也跟著拿到了3張證照。

蔡國郎女兒 佳佳:「跟著爸爸那爸爸可能會更有動力,去來學校去來認真讀書,這樣子而且就是,如果我來上課的話,所以爸爸遇到不會的話都可以馬上問我這樣子。」

四年後終於如願畢業,父女倆高興相擁,女兒祝賀父親順利畢業,而父親則是希望女兒趕快找個男朋友,找尋屬於自己的幸福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