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活自造精彩人生 摺紙天地創意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在雲林西螺有一位國中退休主任陳明江,四年前偶然機緣下,埋入摺紙世界裡,除了到日本買專用的和紙,還把學校裡丟棄的牛皮紙來創作,他摺出的動物,都活靈活現,一起去看看。

翱翔天空的老鷹,材料是回收的牛皮紙袋,而這隻立體鮮活的大象,則是用作者親自到日本採買的和紙創作出來的。

螺陽基金會志工 趙元才:「出於預料不容易,再配合它那個紙張紋路,那個紙感更顯的出來。」

民眾:「這一張紙摺出來的,實在是太神奇了,從來沒想到一張紙摺的這麼活靈活現。」

東南國中退休主任 陳明江 :「摺紙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摺紙,而且都會摺紙,小朋友都會摺紙,只不過是說你有沒有花時間去,在每一個過程裡面,把它摺的精緻,或者是說摺的粗糙。」

作者是從雲林西螺鎮東南國中主任退休的陳明江,偶然機緣下,參觀台南奇美博物館,看到摺紙的書,一頭栽進這個世界裡,為了它還跑了日本二趟,就為了要買到這些專用書籍和材料,這一著迷,已經四年了。

陳明江太太 張茹真:「那天我們大概把幾乎所有那些書都買了,大概買了將近一萬塊,整個提回來這樣子,然後回來以後發現好像不是我們一般的紙能弄出來,反正每次出去都說要去書局,然後書局一直在找這些摺紙的書,原來要找這些材料。」

東南國中退休主任 陳明江 :「正方形的紙,這一個不裁不剪,當然摺紙是要花時間,你願意花時間去參考這一個摺紙家的這一個cp圖,所謂CP圖就是摺紙過程的一個解說圖,好好去學給它摺就好。」

從事教育三十幾年,總務主任的工作,讓他生活一直都非常忙碌,直到退休才開始思索要如何豐富人生的課題,沒想到摺紙的豐富度和可看性,讓他樂在其中,悠遊在摺紙的寬廣天地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