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夜訪獨角仙 親子同樂生態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獨角仙的季節又到了,10日晚間嘉義市頂庄社區發展協會所舉辦的夜訪獨角仙活動,藉此觀察並了解獨角仙的生態。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頂庄里里長莊天基、東區區長田文珍及育人國小校長吳育楷等人陪同下,與育人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和家長們,一同參加活動。

小朋友將獨角仙放在市長手上,近距離接觸(嘉義市政府提供)
小朋友將獨角仙放在市長手上,近距離接觸(嘉義市政府提供)

現場有嘉北國小、北興國中等鄰近學校的小學生擔任小小解說員,運用課堂所學,教大家許多與獨角仙相關的知識。

黃敏惠市長表示,很感謝里長、理事長及志工長期努力保護環境,本來這裡的社區是舊鐵道,現在開闢成腳踏車道,並透過保育水源和環境、種植光臘樹,讓獨角仙復育成功,才有獨角仙可以看。觀察獨角仙一方面是生態環境教育,也可以訓練孩子細膩度與觀察力。

嘉義市頂庄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夜訪獨角仙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頂庄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夜訪獨角仙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頂庄社區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認證的銀級低碳社區,自行車道兩側約有40棵光臘樹,已成功復育超過1,000隻以上的獨角仙,在此可以近距離接觸獨角仙的觀察期至6月底,透過尋找獨角仙活動,帶領大家認識豐富多樣化的生態,並培養良好的親子教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